专业发展与考试管理中心

专业发展与考试管理中心

温州肯恩大学专业发展与考试中心的工作目标是搭建本科教学平台,组合学科、专业力量,发挥整体功能,促进交叉合作,承担重要任务,通过“以本为本,三个面向”发挥本科教学战略研究的智库作用。

一是面向国家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分析研究国内外科技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跟踪世界一流大学改革动态,把握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努力在发展战略研究领域形成更多有深度的理论成果和政策建议,体现温州肯恩大学的品牌特色;
二是面向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学校“高水平,国际化”的发展目标,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等单位,针对学校战略规划,组织开展发展战略研讨工作,深入调研,谋划思路,研究对策,为提高学校决策水平、管理水平提供政策建议,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指导申报国家级、省市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温州肯恩大学在高等教育和战略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影响;
三是面向师生,搭建学科竞赛平台,提供国际化考试服务。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深化教学改革,制定《温州肯恩大学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资助管理办法》,引导激励师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和省市级学科精彩。同时,本中心承担校内学术考试组织工作,包括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6)、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 (TEM4&8)、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自主招生入学考试、托福考试(TOEFL)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 (TOEFL)考点于2019年9月揭牌,标志着温州成为浙江省内第三个拥有托福考点的城市。2020年1月,温州肯恩大学又获批设立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考点,成为浙南唯一的GRE考点,在满足浙南地区考试服务需要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长三角地区和全国其他地区考生。

考试

学术活动

学术竞赛
为鼓励和支持WKU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有限的资金资助适用于个人、团队申请。

团队介绍

Lin Yibei (Bella)

电话:0577-55870061

邮箱:linyibei@wku.edu.cn

Yang Jie (Jie)

电话:0577-55870702

邮箱:yangjie@wku.edu.cn

Teng Yunxian (Christine)

电话:0577-55870691

邮箱:tengyunxian@w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