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使命

温州肯恩大学是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杰出典范。作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中心,学校的使命基于两大原则:广纳学子,追求卓越。
使命中的广纳学子,意味着提供机会,让来自中国各地的学子在全英文大学接受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广纳学子也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国的优秀学子有机会在华学习国际化课程,同时满足认证机构对美国肯恩大学及其温州项目的认证要求。
使命中的追求卓越,意味着在中国温州依托世界级的专业、世界级的师资、世界级的设施,提供世界级的教育。

120 + 学位专业

温州肯恩大学目前拥有18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专业、1个博士专业。美国肯恩大学50多个本科专业和60多个研究生专业供选择。

170 + 历史传承

美国肯恩大学是一所创建于1855年,位于新泽西州的公立大学,在美国享有较高声誉。访问美国肯恩大学。

220 + 专任教师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0余名,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

3000

校园建筑体现“中式布局,西派建筑”的设计理念,努力营造中美文化交融的人文校园,打造生态化、智能化、开放式校园。

75.16 % 深造率

温州肯恩大学升硕率稳居全国前列,深造者中有63.64%被世界前百院校录取,45.68%入读世界排名前50名校。

4500 + 人

学校现有在校生4500余人,来自全国以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国际生。与美国肯恩大学共互派超过1200名交流生。

王北铰
党委书记、理事长

王北铰先生,美国肯恩大学硕士学位,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温州肯恩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全面主持学校日常工作。他历任瑞安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市科技局局长,温州市委办公室主任等职务。198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在农业规划、土地管理、行政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对学校管理和发展有深刻的见解。

绿色校园

学校选址风景秀丽的著名侨乡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校园规划用地3000亩。校园建筑体现“中式布局,西派建筑”的设计理念,努力营造中美文化交融的人文校园,打造生态化、智能化、开放式校园。目前,校园一期已建成(含在建)满足基本教育教学所需的建筑设施共约28万平方米。二期约2000亩总评规划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学生宿舍三区和教师公寓二期建设,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的开放型大学校园已初具规模。十一年时间,从中美教育的交汇点出发,学校将温州的青山绿水与美国文化相拥相融,校园建筑入选温州市“十大标志性工程”、编入“百项庆百年”展示项目、作为典型“海绵城市项目”报道。

根据学校战略规划,到2025年,预计实现在校生7000名、专任教师400余名,累计开设30个硕博和本科专业,校园建筑面积达约38万平米,打造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人文交流的桥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摇篮、服务地方发展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