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创新

学校已连续9年举办学生科研日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舞台。学生科研日活动旨在为学生模拟搭建国际学术会议的平台,提供学生展示科研创新成果的机会,并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学术氛围。

在学生科研日活动中,每个温肯学子都有机会通过口头报告、海报展览、项目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个人或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学生科研日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能力和实践社交技能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很大程度提升了温肯的学术科研影响力。近年来,学生科研日的参与人数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从2016年的72名学生,迅速增长至今年的660余名学生。相信随着学生参与热情的高涨、科研成果质量的日益提升,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科研日活动将会越来越精彩。

温州肯恩大学现有中外教职员工50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220余名,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90%以上为外籍人士,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此外,学校引进长江学者讲席教授(B类人才)1人,“西湖友谊奖”获得者(C类人才)2人,D类人才7人。教师累计发表论文920余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纳入SCI、S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60篇。根据Scopus统计,学校自2020年至今所发论文的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2.45),Outputs in Top Citation Percentiles(20.2%,中国平均11.4%),Publications in Top Journal Percentiles(22.2%,中国平均19.5%)等指标位居中国大学前列。优秀的全球化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学校累计实施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29项、市级48项、横向课题12项。学校已拥有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1个,省级科研平台“浙江省省级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和“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3个,市级科研平台“温州市应用生物医药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和“温州市产业经济研究基地”2个,校级科研机构32个。

温州肯恩大学目前拥有国家级科创平台1个,省级科研平台3个,市级科研平台2个,校级科研机构32个。
截至2023年10月,温州肯恩大学教师累计论文发表数量920余篇。
截至2023年10月,温州肯恩大学累计实施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29项,市级48项,横向课题12项。

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79%以上为外籍人士,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


科研新闻

科研成果

  • “加密信号”(CryptoSignals):揭示复杂蛋白质中隐秘兼职位点的信号传导作用
    温州肯恩大学化学材料研究中心主要开展以化学与生命、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的交叉研究,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绿色应用研究、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绿色制备及应用、纳米材料在新能源中的应用研究、绿色药物合成研究以及分子结构化学计算研究等。力争把中心建设成为多学科高度交叉融合、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研究基地;借助温州肯恩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把中心建设成为化学交叉研究领域国际交流的窗口和人才…
  • 高级定制的室内园艺:一种功能基因组学引导的表现型途径
    学校现有中外教职员工约466名,其中专任教师182名,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90%以上为外籍人士,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此外,学校引进“西湖友谊奖”获得者(C类人才)2人,D类人才7人。教师累计发表论文578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纳入SCI、S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7篇。根据Scopus统计,学校自2019年至今所发论文的Field-Weighted Cit…

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你对RESEARCH(学术研究)的概念还停留在枯燥的数据和深奥的专业术语的概念吗?那么温州肯恩大学的RESEARCH DAY 必然会让你“大开眼界”。这里有“会唱歌的植物”与你互动,还有真实且感人的六个奶奶的故事触动你的记忆,有精彩的互联网+电子平台案例激发你的创业灵感。谁说学术的殿堂高不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