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和凯楼

一座位于校园中轴线上的大楼

1

2

3

4

       葛和凯楼位于温州肯恩大学校园的中轴线上,它是校园的“前门”,更是校园访客进入眼帘的第一幢楼。建筑物的南侧面对大楼前的新月形草坪,在这可举行如开学典礼等正式活动。建筑物的北侧面向湖泊,以及学生学习与活动中心,是校园的“十字路口”,建筑立面由非对称的设计表现开放活泼的意向。三楼屋顶观景平台是建筑设计的一个关键特征,人们能够登上这个特殊的屋顶花园,并在整个平台中漫步,无论昼夜都可以从东,南,西和北各个方向欣赏校园的景色。

一幢设计灵感来源于巷弄街道的建筑

5

6

7

8

葛和凯楼的设计灵感一部分来自于巷弄街道的概念,将功能空间如教室、工坊、实验室等排列成条状,彼此之间有类似胡同的空间相连接,形成走道、展厅等开放的互动展示交流空间,整体设计就像是一个社区的缩影。

 

一座作为“交通枢纽”的社交型大阶梯

9

10

11

12

13

        进入葛和凯楼,我们便能看到开放式的中庭大阶梯。它是整栋建筑的“枢纽”,通过这座大型的社交阶梯,你可以自由地前往你想去的教室和活动场所。这座由橡木制成的大型社交阶梯不仅是整个葛和凯楼最主要的通道,也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了一个约为800人规模的活动场所。中庭大阶梯上空是一个大型的玻璃天顶,阳光可通过天顶洒进建筑内,温暖的光线结合橡木的大阶梯,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既贴近自然,又具有现代感的社交环境。

 

一个具有“复合型”功能的学习生活空间

14教室

 

15教室

 

16教室

 

17报告厅

 

18图书馆

 

19阅览室

 

20工作室

 

21公共空间

 

22办公室

       葛和凯楼设有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加工坊、报告厅、图书馆、阅览室、咖啡厅、工作室、等用房,在满足同学们学习需求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多的功能型区域。其中,建筑的上层主要是为建筑系、设计系同学提供的工作室。工作室的落地窗为同学们提供了最开阔的观景视角,这不仅让同学们能随时看看窗外美丽的风景来放松心情,也能提供更好的创意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