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商学院方位示意

商学院位于学校中心校园区西侧,东面正对中心湖公园,北侧为硬质广场和综合球馆,西侧为一片休闲绿地。建筑共5层,主要为学校商学院教学楼,设各类教室30个、小型讨论室15个、450座报告厅1个,并设咖啡吧、办公室、会议室等等。

设计理念

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建筑设计寻求多样性的变化,为校园的创新设计提供了极大的空间。校园不强求统一性的协调,而鼓励建筑在多样性中沟通、对话,寻找平衡协调的途径与方法。

因此,不同于校园内其他建筑,商学院以现代化的设计风格和明快的色彩搭配,为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平添了几分个性和活力。同时,商学院的立面选色和大台阶等设计元素,与校园现有建筑相互呼应,在多元化发展中形成沟通和对话。

而且,商学院建筑通过一系列的户外平台、内庭院、屋顶花园等加强了建筑与周边良好自然山水环境的联系。

建筑各层设计宽窄各异的室外平台,在不同方向上相连接,从而形成了一条环绕建筑的连续步道,为学生提供了风景优美的室外学习活动场所,同时,水平外廊还起到夏日遮阳的作用。

商学院室内空间适应美国启发式、灵活性、多样性教育方式的要求,家具、智能化教学设备力求舒适、美观、先进。同时满足在职培训、国际学术交流的需求。

建筑采用玻璃幕墙的设计,注重与自然和周边社区的融合,使室内空间得到充分的采光,允许使用者欣赏室外风景。

1

此外,建筑还将逐渐增添各类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装点开放空间,为建筑增加趣味、提升品质。

 

功能空间介绍

  • 教室

针对商学院课程讲求互动式学习与团队合作的特点,部分教室采用U型阶梯式设计,不仅有利于汇聚学生的注意力,还有利于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除阶梯教室外,商学院还设有非阶梯式的普通教室,这些教室的桌椅可根据课程需要,进行任意形状的摆放,便于学生在课堂上以小组形式合作讨论和学习互动。

阶梯教室

普通教室

教学空间的设计细节也处处为教学提供了便利。教室普遍采用移动白板,增加了书写空间和灵活性;部分阶梯教室的课桌设计,既结合了电源插座、扩音设备等,还设计了放置名片的卡槽,学生可放置个人姓名卡,方便师生间的互动。

商学院还配备了各类智能化设备,例如,录播系统设备,用于学生复习、教师自律、校方备份等用途;讲台具有特殊设计,植入了IT service系统,既可控制灯光、投影屏幕、声效等,还允许IT技术人员远程操控或修复教室中可能出现的各项信息技术问题。

 

  • 彭博实验室 

温肯彭博实验室面积223平方米,具备12台彭博金融交易与数据终端(Bloomberg Terminal),可同时容纳30位学生使用。

彭博终端是由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彭博社开发的数据终端系统,是金融行业人士获取数据和资讯、进行行情分析和交易的重要工具,提供全球市场的实时行情、历史数据、价格和交易信息等,信息来源广,获取速度快,能快速响应师生查阅和下载研究数据的需求。目前,全球超过70%的投行、商业银行和大型金融企业应用了彭博终端。这使得,彭博终端被比作华尔街的“Facebook”。

彭博终端价格高昂,实验室配备12台彭博终端,这在国内高校甚至是金融研究机构中颇为罕见。

 

  • 礼堂

位于一层的450座多功能厅配备音响、LED大屏幕和录播系统,可满足演讲、会议、表演等功能需要。

 

  • 会议、讨论和活动空间

除教室外,商学院还营造了各类正式或非正式的讨论和交流空间,包括小组讨论室、会议室、视频会议室等独立空间。

研讨室

研讨室、小组讨论室

 

会议室

还有一些位于开放空间,例如,咖啡吧、教工俱乐部、走廊、露台、大台阶、内庭院、屋顶花园,以及贯穿整座建筑的户外平台等。这些公共活动空间功能较灵活,为商学院学生的学习讨论和社交活动提供了场所。

开放空间

 

  • 办公空间

商学院大多采用独立办公室,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

办公室.jpg

建筑面积:15,000㎡
投用时间: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