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按照《温州市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我校协助温州肯恩大学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为学生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我校安排于学年初(秋季学期初)为在校学生购买学生保险,具体请关注温肯邮箱的邮件通知。

2024年温州市大学生医疗保险主要内容
保险费 缴费标准为每人220元,其中个人缴纳70元,财政补助150元。我校由学校统一办理和出资。
保险待遇
享受期间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门诊医疗 1500元
医保合规费用
在市内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的,医保基金支付50%,个人自付50%;在市内其他医疗机构就医或在零售药店购药的,起付标准为100元,医保基金支付35%,个人自付65%。
住院医疗保障
(意外和疾病住院通用)
20万元
医保合规费用

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在扣除起付线后,按比例报销,起付线标准如下:

一级 (卫生院),起付线300元,按90%支付;
二级(区级医院),起付线400元,按80%支付;
三级(市级医院),起付线700元,按70%支付;
温州市外医院,按50%支付

备注:如相关部门出台调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按新政策执行。&>如相关部门出台调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按新政策执行。

常见问题答疑或想要得到更高待遇的医疗保障,请参考《2024年温州大学生医保和惠民保政策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