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绿色校园创建成果

为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提出了双碳战略目标。在这一共同目标与使命的引领下,温肯也在积极开展绿色校园创建行动,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校园绿色精神文化建设、低碳校园建设及运营的软硬件建设并举,在实现碳中和社会中发挥先锋和引领作用。学校已组建成立温州肯恩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入了中国高校校园碳中和行动。

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经在实施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等各项可持续发展措施,接下来还会创建绿色校园网站,搭建能源管理平台,开展绿色校园中长期规划等。

可持续发展需要全员参与,凝聚共识。因此,我们倡议所有温肯儿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每一位师生都可以参与到绿色行动中来,为绿色校园建设献计献策,积极成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的社团、机构,落实“打造绿色校园、开展绿色教育、发展绿色科技、提供社会服务”等举措,将绿色融入日常管理。 

01

现代化山水校园建设

校园、公园、家园三位一体。

02

海绵校园

坚持海绵校园的设计理念,引水与集水路径、生物滤池径流渗水沟、雨水花园等举措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

03

智能化监控,智慧绿色校园

我校已建成远程照明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建筑智能BA系统、宿舍智能远传电表系统、CO浓度空气监控系统等能源控制平台。

04

全方位渗透式绿色教育

当好服务“双碳”人才培养先行者。强化学科建设内涵,建立无纸化智慧系统,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提升。2021年夏季,温肯学生参与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 的“绿色大学”项目。

05

打造服务“双碳”科技创新生力军

温州肯恩大学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获批温州市级重点实验室。
 - 承办多项绿色发展相关活动与论坛。
 - 新增10所校内科研机构。
 - 组织“双碳”、“环保”主题科研活动。

06

营造绿色文化宣传氛围

把绿色学校创建宣传教育纳入校媒体中心宣传的工作计划。
 - 利用多平台进行绿色文明宣传。
 - 不断开展绿色、节能等相关主题活动。

07

绿色建筑标准驱动

在校园建设上,遵循以建筑行业内各专业的绿色节能相关规范为基础,充分参照温州当地气象条件、水文资料、地质资料等,统筹考虑校园全寿命周期内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等,以优化能源结构、建立现代能源利用体系为目标,重视提高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推动低碳循环发展,逐步完善校园能耗监测系统,加强建筑用能管理。

绿色校园新闻

校园建筑

温恩大学座落于著名侨乡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由吹台山三面环绕,校门向南敞开,丽塘河自西向东流淌于校园南侧,校园背山面水,风景优美。校园规划用地总面积 3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05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

校园建设规划融合东西方文化理念,既体现中美合作大学中西合璧的特色,同时与当地自然山水环境及气候条件相协调。

校园一期建设用地整体规划,以“人车分流,步行优先”为设计原则,引入海绵城市的生态概念,将校园、公园、家园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