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2020年学生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须知

2020-05-24 | 通知公告 | Chenyan Zhou

各位同学:

首先感谢各位同学在疫情发生以来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和努力学习,近两个月来,秉着“一切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原则,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我校领导老师们都对我市唯一的一所中外合作大学的返校工作慎之又慎,每个周一都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我校的返校方案根据省市各级不断更新的防控政策修改多次,所以到现在才确定时间并发布须知,对大家的关心和长久的等待我们再次表示感谢。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和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温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温州市政府督查核验并报浙江省教育厅备案,现就春季学期返校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大四毕业班学生原则上都需要在毕业周返校,参加学校安排的毕业周系列活动和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将会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在校内举行(室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毕业周的为2020年5月31日返校,6月6日毕业典礼,6月7日离校。

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无法返校的,需提前申请,同时学校也提供了一些便利学生的服务,详细咨询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电话:0577-55870160或邮箱:onestopservice@wku.edu.cn

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继续居家进行网络授课,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需提交申请,申请通过后,安排在6月10日-6月18日之间返校,处理完个人重要物品即离校,路途遥远要申请住宿的需预先申请,最晚离校日期为6月18日,请同学们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需要申请返校的同学,请在“易校园”APP中发起申请,履行好相关返校手续。

 

二、返校提示

(一)返校前

1.学生在返校前三天,请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易校园”APP完成注册后点击“智能填表”,填写“温州肯恩大学返校申请”,审批通过后获取“返校码”。

2.返校前一天登录温州市高校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平台(网址:http://gx.wzer.net/stu)下载《温州市大学生返校健康报告单》,打印并签字。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

(1)“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和目前仍在境外的;

(2)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有相关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的。

(3)身体有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的。

对瞒报、错报、漏报返校所需信息或未经批准自行返校的同学,将一律根据校纪校规处分,造成严重后果者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请每位同学自备一定量的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学校将按寝室为单位发放一支水银体温计,如自己觉得有必要,体温计也可以自备。

 

(二)返校中

1.提倡有条件的同学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全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途中如有意外状况,需及时报告学生事务部0577-55870128。

3.妥善保存交通票据信息以备查。

4.学校将于5月31日的毕业班集中返校日的8:00-17:00在温州南动车站和龙湾机场提供接站服务,经核验身份,测温通过后方可上车,车上仍需做好防护工作。

 

(三)到校后

1.进校流程

(1)到校后由学校大门口1号岗亭进入,排队候检。学生持返校码、温州市健康绿码,上交《温州市大学生返校健康报告单》且体温正常可入校。

(2)到所在公寓,核验身份并再次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

(3)接送车辆务必服从校方现场安保人员指挥,即停即走,家长和接送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特殊情况处置:对于按规定须延迟返校却执意返校的学生,学生事务部安排专人一对一做好劝说工作,劝说无效仍擅自来校的,将按照规定送至属地隔离区隔离观察。对于返校时身体状况异常的学生,将按照规定转移至学校门口临时留观室,学生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异常,由学校防疫办呼叫专用防疫车辆送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学校派专人全程负责。

2.日常管理

(1)因病、因事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向学生事务部提出申请。

(2)返校后需做到每日“两检”。分别于每日上午9:00前,下午14:00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数据及其他健康情况,上报至书院导师(RHD)处。若在宿舍期间出现发烧或咳嗽等身体不适时,该宿舍全体学生需要在宿舍等待处理,在此期间不得离开宿舍。

(3)疫情期间,暂停举办聚集性校园文化活动、体育竞赛、社团活动等,学校将安排特殊的毕业周系列活动。

(4)禁止一切任何形式的学生组织线下聚餐、聚会以及集体外出活动。

(5)禁止带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内场所,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3.外出审批

(1)疫情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返校码”为一次性,返校时读取后即失效,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外出,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需经严格审批。

(2)学生有需要出校时,需至少提前1天(目的地为温州市域以外的需提前3天)提出申请,申请在“易校园”APP上提出出校申请,身体原因由医务中心和校领导审批,个人其他原因由学生事务部和校领导审批,并提交《温州肯恩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表》,经学校同意批准后方可外出校园。对外出目的地是温州市域(各县市区)以外的原则上不予批准。

4.公寓管理

(1)学生开学后进出公寓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2)学生进出公寓必须有序排队,按照要求刷本人校园卡、验证身份信息、测量体温。

(3)疫情期间,严禁学生串楼、串寝,严禁携带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寝室,一经发现,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4)疫情期间,实行严格的作息制度,夜间封闭时间(23:00-7:00)所有人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公寓。

(5)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废弃口罩必须单独分类,做好寝室消毒、通风工作,保持寝室持续通风,及时倾倒垃圾。

5.活动安排

返校周期间学校安排了特殊的返校周系列活动(详情另附件)

6.食堂用餐

学生采用错时就餐,也可以使用 APP 预约点餐平台配送至楼宇服务。(具体详见食堂有关通知)

7.教学安排。学校继续按照网络授课的方式进行教学,直至夏季学期结束。

8.应急处置。师生或周边的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报告学校,拨打55870120,学校迅速将其安排到临时隔离点进行观察,并按规定程序送辖区定点医院诊治。

温州肯恩大学学生事务部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