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审计整改报告

2018-11-23 | 通知公告 | campus constrution

今年3月19日至4月30日,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校建设工程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审计。针对审计局提出的问题,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及时认真的进行了整改,现就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以下公告:

一、对“二、㈠未批先建”的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我校在建的建筑设计学院、四标道路及防洪渠等工程均已办理施工许可证,学生宿舍二区工程资料已上传市住建委网站受理。

二、对“二、㈡对限额以上项目未公开招标”的整改情况:针对此项意见,我校今后将引以为戒,规范招标管理,限额以上项目实行公开招标。

三、对“二、㈢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整改情况:1.超付进度款:①根据我校与展宇公司签订的二标学生宿舍1#楼及二标附属小市政工程2个项目的支付情况,目前学生宿舍1#楼工程初审价3100万元支付至合同的97%,二标段附属小市政迄今支付80%。2017年1月,支付该笔款项时,工程已实际交付一年多,且我校已委托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审核。综合上述情况,我校决定根据鼎力公司提供的学生宿舍1号楼工程初审价,按初审价3100万元*97%作为支付依据(未包括部分增加联系单),实际支付将按结算后进行调整。②学生宿舍2#3#4#楼,目前工程交付已经近3年,工程合同总价(含原招标合同、装修补充协议和抢工费协议,不含联系单)约9440万,目前支付至合同总价的90%,尚有900多万未支付。从目前情况看,两工程的支付是安全的。现两个工程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之后我校将办理工程竣工结算,项目结算后,按实际结算金额进行支付。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2.对初步设计作废造成资金浪费:2014年上半年,因美方对原设计总平不满意,强烈要求进行重新规划,导致与与华南院的解除合作协议并重新委托总平设计。今后我校将合理安排项目,节约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3.费用列支不规范:费用列支加强审核。①对业务部门差旅实施严格的审批先行制度,无行前审批单的不予报销差旅费,严格按照省市差旅标准和规定报销费用,禁止在差旅费中报销无关费用。②加强在基建列支费用的审核,对属于应由学校日常经费列支的费用不列入基建经费。

四、对“二、㈣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的整改:1.项目未如期完工:工程实施过程中,因中美双方的理念差异导致校园总平规划调整,建设计划变更。目前综合球馆(兼设备中心)已于今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学生宿舍二区及建筑设计学院将于2019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将于2019年初开工。今后我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2.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今后将加强对现场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各人员业务水平,监督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合理安排建设工期,规范建设工程价款结算。目前宿舍二区、建筑设计学院、四标道路三项目的现场办公室都已安装考勤打卡器,规范管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人员考勤情况。目前已办理建筑设计学院及宿舍二区的监理总监变更手续,后续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扣罚人员更换违约金。3.未按合同约定填筑土方:今后将加强现场监管,严格执行合同,确保工程质量。

 

温州肯恩大学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