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情与文化教育系列讲座

2023-05-16 | 近期活动

2017国情与文化教育系列讲座

 

史上最复杂的三角关系:勾践、范蠡、西施

——浅析20世纪对勾践故事的解读

 

主讲人:Dr. Tiezhu DONG董铁柱 博士

时间:2017年11月14日周二13:30-15:30&16:00-18:0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地点:GEH C301

 

董铁柱教授简介:

董铁柱,1976年生于杭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副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语言文化系,获博士学位,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学。先后执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Wofford大学和UIC,著有英文专著 The Role of Disguise in Early Chinese Culture以及中英文论文近20篇,如《从“Confucian”到“Ru”:论美国汉学界对上古儒家思想研究之新趋势》和《论八股文文体的内在多样性——从爱拉斯谟的人文主义理论出发》等论文在国内学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学术之外也进行文学创作,已在海内外文学刊物发表散文和小说几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