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 2024年04月13日

    拼贴诗活动 | 自制拼贴诗帆布袋

    我们将跳跃的文字用灵感粘连,将缱绻的温柔与浪漫倾注其中,拼成一首首小诗。下面就来看看各位温肯儿在拼贴诗活动第一阶段的成品吧!                      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自制拼贴诗帆布袋紧随而至!我们将收集第一阶段的拼贴诗成品定制成帆布袋供参与者们进行DIY创作,除此之外还开放10个空白帆布袋名额,供没能参与第一阶段的师生使用,先到先得! 诗歌的世界里没有定式,如同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我们都可以在偶然的重组中释放诗意和浪漫。每个人都能在字字句句中发现文字之趣,感受四季之美,期待你我在诗意生活中再一次相遇!   文字 | 叶超瑜 排版 | 胡林晓 审核 | 谷梦梦 任圆圆     ⇐ 返回图书馆主页  
  • 2024年04月10日

    关于清理SLAC 302遗留物品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维持馆内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图书馆将对存放于SLAC 302内的遗留物品进行全面清理。请各位读者于2024年4月23日之前,前往SLAC 302确认并带走所有个人遗留物品。逾期未取走的物品,将被认定为失物,统一移交至学生学习与活动中心负一楼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 SLAC 302仅供占座及遗留物品临时存放使用,图书馆将不定期进行未认领物品的管理工作,请各位读者知悉,并共同遵守相关规定。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2024年4月10日     文字 | 谷梦梦 排版 | 胡林晓 审核 | 谷梦梦 任圆圆     ⇐ 返回图书馆主页
  • 2024年04月07日

    拾片汇巧思 诗意浓春夏 | 拼贴诗活动

    为了充分合理利用过刊资源,激发对学生文学创作的兴趣,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决定举办一场利用过刊和旧报纸进行拼贴诗活动。拼贴诗打碎固定的文本排列,让一些看似毫不相关的意象组合在一起,将表达从刻板苍白的语言中解放出来,产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文学效果。 释放你的创意,用文字拼贴出属于你自己的诗篇!无论是抒情、叙事还是哲思,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完美的表达,参与活动,不仅可以展示你的文学才华,有机会获得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帆布袋~我们准备材料,你只需要带着充满诗意的心和双手来参加,快来一起加入我们,一起感受诗歌的魅力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拼贴诗工作坊 活动时间:4月9号 13:00-16:00 活动地点:SLAC 6F 学术沙龙区 活动内容:拼贴诗介绍以及拼贴诗创作 参与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报名(限定人数:30人)   第二阶段:自制拼贴诗帆布袋 活动时间:4月16号 13:00-16:00 活动地点:SLAC 6F 学术沙龙区 活动内容:收集第一阶段的拼贴诗成品定制成帆布袋供参与者们进行DIY创作,除此之外还开放10个空白帆布袋名额,先到先得。 参与方式: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以…
  • 2024年03月31日

    活动预告 | 探索诗歌

    诗歌,是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阅读诗歌不仅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塑造青年精神风貌,更能帮助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感悟人生、塑造品格。于此,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图书馆将举办诗歌拼接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可以先阅读本篇内容,通过馆内相关馆藏了解诗歌,激发灵感。接下来,在拼接诗的活动中,展示自己独特的创作作品。 祝愿你们的创作充满灵感,绽放出美丽的诗歌之花! 关于诗歌 《叶嘉莹说中晚唐诗》/叶嘉莹著索书号:PL2321 Y44 2018 CN 本书详细探讨了中晚唐时期的重要诗人。作者通过结合人物生平和历史背景赏析古典诗歌,带领读者更深刻地领略中晚唐诗歌的魅力和诗人及他们的作品。 Reading Poetry / Peter Barry索书号:PN1031 .B37 2013 本书是一本阅读诗歌的指南。作者以清晰、直接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诗歌的关键要素,且书中涵盖了许多不同类型的诗歌,读者能从本书中了解诗歌的组成及掌握讨论诗歌的新方法。 The Cambridge Guide to Reading Poetry / Andrew Hodgson索书号:PN104…
  • 2024年03月20日

    图书推荐 | 第十辑

    The Distracted Mind: Ancient Brains in a High-Tech World 作者:Adam Gazzaley and Larry D. Rosen索书号:BF323. D5 G39 2016 当下,很多人都面临着注意力难以集中的问题,对学习、生活、工作等造成困扰。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经历,此书或许能够解决你的问题。本书作者Adam Gazzaley和Larry Rosen博士通过一系列的实验,科学解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以及她们对我们的认知和情绪健康的影响。他们总结出应对分心的建议和方法,并提供了相应的训练指导,帮助读者及时发现自身问题,摒弃不良习惯,重拾效率!相信许多读者能够在阅读此书后,能够更好地应对当今社会信息过载和高科技环境带来的挑战。   College: What it Was, Is, and Should Be 作者:Andrew Delbanco索书号:LA227.4 D45 2014 高等教育寄托了人们自我提升的愿景,同时也常被认为是社会公平的调节器,但它是否真如我们所愿地促进了公平竞争和社会流动?而随着美国高等教育商业化,越来越…
  • 2024年03月20日

    温肯图书馆截止奖学金申请

    截止2024年3月3日,温肯图书馆收到37份奖学金申请。图书馆和奖学金委员会诚挚感谢各位申请者的努力。以下是申请者名单,如发现有缺漏,请在2024年3月24日之前联系我们(library@wku.edu.cn)。   Student ID Name Student ID Name 11***33 **Shuhang 11***90 **Yiyun 11***83 **Sixun 12***38 **Zili 11***17 **Sirui 12***42 **Haoxiang 11***58 **Wenfan 12***71 **Jiayao 11***89 **Yiming 12***46 **Xubin 11***62 **Yixun 12***44 **Jiamin 11***05 **Zhizuo 12***45 **Lu 11***87 **Qingyu 12***71 **Linshan 11***93 **Jingwen…
  • 2024年03月17日

    图书推荐 | 第九辑

    Noise: Living and Leading When Nobody can Focus 作者:Joseph McCormack索书号: BF323.D5 M33 2020 本书是一本探讨了如何在信息爆炸时代保持专注的实用手册。作者通过概述信息干扰的问题及对其个人产生的危害,向读者分享了实用且易于操作的“噪音消除”策略。书中章节除了作者专业的研究和见解外,还配有插图,能让读者在学习技能的同时增加阅读的趣味性。总之,本书对于想要培养高度专注力并提高效率的同学来说不容错过。 The Power of Habit: Why We Do What We Do in Life and Business 作者:Charles Duhigg索书号:BF335 D84 2014 本书探讨了习惯背后的科学原理,为读者揭示了习惯的力量以及如何用习惯改变人生。作者通过知名大学的科学研究和著名企业的真实案例,揭示了习惯的神奇机制,并展示了如何改变习惯以实现个人和组织的成功。本书不仅适用于商业领域,还对每个人的生活都具有启发意义。 Bounce Forward: How to Transform Cris…
  • 2024年03月14日

    SAGE商科管理案例库开通使用

      温肯图书馆订阅了SAGE商科管理案例库。该数据库可通过图书馆数据库A-Z页面访问。   SAGE商业案例数据库提供了对2,000多个商业案例研究的访问,涵盖了各种主题和行业,重点关注全球品牌和公司。涵盖的主题包括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等。   案例研究还提供了教学笔记,包括教学目标、教学计划等内容。这些教学笔记仅限于教师使用。老师如果希望获取这些材料,可以通过邮件向图书馆发送请求,并将收到一个验证码以获取教学笔记的访问权限。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意见,请通过library@wku.edu.cn与我们联系。  
  • 2024年03月09日

    图书推荐 | 第八辑

    How to think about weird things: critical thinking for a new age 作者:Theodore Schick Jr., Lewis Vaughn索书号:BC177 .S35 2024 在信息化爆炸的今天,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大量的信息,选择相信其中一些,并以此为依据,决定自己的行为。批判性思维可以为信念和行动提供指导,所以批判性思维是当代人不可确实的一种思考方式。这本书探讨了如何在当今新时代中,通过批判性思维来分析和理解各种奇怪的现象和观点。作者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和方法,帮助读者以理性和逻辑的方式处理现代社会中的复杂问题。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是它不仅能够帮助读者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还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评估周围世界中的各种奇怪现象,从而更好地适应当今充满挑战和变化的社会环境。 Safe spaces, brave spaces: diversity and free expression in education 作者:John Palfrey索书号:LC72.2 .P35 2017 这本书探讨了如何平衡多样性和自由表达的问题。作者提出了…
  • 2024年03月03日

    图书推荐 | 第七辑

    The Joy Luck Club 作者:Amy Tan 索书号: PS3570.A48 T36 1989 《喜福会》是由四位中国移民女人和她们在美国出生的四个女儿的故事。母亲们在中国旧社会的道德压迫下经历不幸的婚姻,她们希望下一代能够掌握自己的人生,追求自我价值。本书通过描写母女间因不同的价值观引起的冲突和隔阂,揭示了华裔母族文化和异质文化的碰撞与兼容。母女两代人艰难求索自身文化身份,最终,她们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了心灵的寄托,明白了只有“母亲”是自己的根。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作者:Stephen Hawking 索书号: QB981 .H39 1998  《时间简史》是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经典之作,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宇宙的奥秘。作者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深邃的思考在书中探讨了时间、空间和宇宙的概念,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相对论、黑洞和大爆炸等前沿科学理论。书中包含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和奇思妙想,使得科学知识变得易于理解,让读者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收获丰富的科学知识。 《人类简史 : 从动物到上帝》 作者:尤瓦尔·赫拉利  索书号:CB113.H4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