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数学专业注重数据分析方向,为学生打下了数学,统计和数据分析的坚实基础。数学是数据分析的基础。数据分析及其相关领域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学科。本专业设置数学,商业和计算机科学等选修课程,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培养相关的兴趣,同时也鼓励学生辅修他们感兴趣的应用领域,如计算机科学、金融、经济学等。

数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坚实的数学和统计基础,培养他们处理各种更实际的能力,包括预测/规范的分析,大数据计算,应用机器学习、统计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编程环境如R, MATLAB和Python。该专业的许多课程都以一个课题项目的形式开展,在项目中了解如何使用该课程的材料进行数据分析。在这些项目中,学生用数学的方法来分析复杂的现实世界问题,并学习如何通过统计软件分析数据来解决这些问题。

核心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

大数据计算

应用统计学

数据分析基础

大数据可视化

统计数据挖掘

大数据统计分析

大数据技术

回归分析

知识技能

  • 学习数据分析的基础知识以及数据科学的相互联系。
  • 逐渐掌握R语言编程能力。
  • 学习数据科学项目所需资源的收集方法。
  • 通过应用预测分析技术使用非结构化的企业信息和数据,以实现更好的客户体验以及新数据类型的应用:情绪数据、点击流数据以及视频、图像和文字数据。
  • 采用数据挖掘方法和机器学习技术工具对来自各种领域如网站、社交网络、媒体和智能城市的数据集进行处理。
  • 运用可视化原理,理清思路、强化理解并帮助决策判断。
职业前景

数据分析领域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这是21世纪发展最快的领域),因为大量数据是由科学、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从传感器、互联网和其他来源产生的。几乎每个工作领域都需要数据分析专家。

温州肯恩大学数学专业的学生将胜任数字信息和大数据分析等新兴领域的工作。该专业旨在培养未来的数据科学家,以满足数据驱动行业、政府机构和金融部门、医疗行业、社交媒体和教育领域的人才市场的需求。学生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领域继续申请研究生项目。

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