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关于教材采购平台接入合作协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20-09-29 | 招标公告,意见征询 | Li Ying

一、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二、单一来源编号:2020-9-24-2

三、采购项目名称:教材采购平台接入合作协议

四、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五、采购项目概况:

标项序号 标项名称 数量 预算金额 单位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教材采购平台接入合作协议 1 约29万元 详见附件  

六、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七、申请理由:

(一)该教材采购服务平台可以与有资质的教材进出口公司合作采购

中外合作大学的教材采购工作涉及到国外原版图书的进口,因此与大多数传统高校的教材工作相比,存在其特殊性与难度。传统高校大多采取集体采购、集体分发、多退少补的采购方式,并且学生有多种不同渠道快速、便捷地进行教材教辅的自主采购。而中外合作高校的教材采购涉及到漫长的国际运输、国家关于进口图书的审查等进口工作,因此必须与有资质的教材进出口公司合作采购,才能确保所有教材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因此中外合作大学的外文教材采购渠道十分稀少且单一。

上海聪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培生,麦格劳,牛津等全球多家知名出版社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上海公司等进出口公司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开发运营的教材采购服务平台可以确保外文进口教材的整个订购流程合规且高效。

(二)该教材采购服务平台拥有中外合作高校教材工作合作经验,能适应我校特殊的工作需求

进口教材单价较为昂贵,且运输成本大,因此温州肯恩大学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学生自主征订的方法,按实际订购量采购教材,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和学校的库存堆积。采取集体采购方法的中外合作大学可以较快地根据教务系统的学生信息推算出各专业教材的采购量。而温州肯恩大学的自主征订方法,需要预留时间供学生自主选购、缴费,同时工作人员需要时间去人工统计、整理数据。整个过程耗时长、效率低、易出错,且灵活性低。随着学生人数和课程数量的增加,必须需要配套的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准确度。

上海聪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型的科技企业,注册资金壹仟万元,由海外留学人员,世界500强公司高管等于2015年11月创立而成,专注服务于开发中外合作大学教材管理系统,拥有丰富的合作经验,该公司开发的教材采购及发放管理平台目前服务超过20000名在校生。公司设有专门的技术研发部门,负责教育信息化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并将其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上海聪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可以就学校采购、学生集体代购或学生个人采购等不同的采购行为提供对应的技术支持(例如网页建设、小程序开发等),相比较市面上传统高校的教材管理软件,更能匹配我校独特且特殊的教材征订工作和分发工作的需求。

因此从采购和技术支持的层面上分析,上海聪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与拥有与优质进出口公司合作资质、拥有与中外合作高校合作经验、开发的高校教材采购平台能满足我校特殊的教材征订工作需求的平台。

八、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上海聪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2908室

九、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周敏敏 馆员(图书)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徐胜华 高级经济师 温州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蔡刘鑫 工程师 温州排水有限公司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见附件

十、其它事项:

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577-55870553

传真:0577-55870553

地址:温州市丽岙街道大学路88号

附件信息: